少年鸭

【溢升】机械之心

人类X机器人 老梗了 

机械做的心也并非无坚不摧呀

勿上升 非现实主义 





【您好,您确定就是这款机器人了吗?】

【恩,给我定制一个吧。】

【那么请问您对机器人的功能具体有什么要求呢?】

【……】


于是小机器人就这样来到了唐溢的家里。这栋小房子精致又温馨,小姜经常在房子里来回跑,盯着每一个摆件认认真真的看。

唐溢拿着手里的拖把思考自己是否搞错了什么,他的小机器人怎么和别人家的不一样呢。

算了——反正自己又不是找保姆。

小机器人至少长得很养眼呢。

所以小姜很长一段时间在唐溢心里都是一个会自己乱窜的漂亮摆件。

即使这个摆件售价七位数,什么都不会做,他也毫不在意。


直到那天唐溢坐在吊椅上捧着茶,望着窗外的晚霞发呆,他突然心情有些不好了。

突然怀里一重,机器人柔软的身体窝进了他怀里,小机器人漂亮的眼睛凝视着他。

“主人,你很孤独吗?”

“恩。”唐溢有些懊恼的把下巴搁在机器人的头顶,然后用力抱紧了这个漂亮的小东西。

“没关系,你现在有我啦~”机器人毛茸茸的棕色卷发蹭了蹭他的下巴,挠的他痒痒的。

唐溢忍不住勾起嘴角。

然后轻轻捏了捏小机器人的手指。

温软漂亮的手就一直顺从的放在了他的手心。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很久没有这样开心地笑,或许是因为怀里的体温,或许是因为少年稚嫩的回应,让他久违的开心了一会儿。


没想到机器人的词典里也有得寸进尺这四个字。

晚上小机器人就穿上白白的毛茸茸的睡衣钻进了他的被子里,而且整个人香喷喷的,散发出一股薄荷香气。吸一口神清气爽那种,唐溢想拒绝的,可是小机器人真的很软很香啊。

而且有人一起睡的感觉真的很不错。

于是他就抱着小机器人这么睡了。


“主人,贴贴~”

小机器人不知道从哪学来的词,然后软呼呼白白嫩嫩的小脸蛋就贴上了唐溢的脸,蹭的唐溢有些无奈。

“乖,一边去。”唐溢笑着故意推开小机器人,“我要工作了。”

小孩一样的少年就皱起脸,一下子眼眶通红,好像被欺负狠了一样。

“喂?别生气了,我逗你的。”唐溢把人从地板上拎起来,“别坐地上,很脏。”

“哼!”小机器人迅速背过身,用后脑勺对着他。

“贴贴贴贴,速来贴贴。”唐溢戳着小孩的腰窝,被小孩的呆毛萌出一脸血。



“主人,主人,你喜不喜欢我呀?”小机器人蹦蹦跳跳的来到唐溢身侧,手里还捏着一朵小花,估计又是从花园里采来的。

“喜欢,但是别扯我的花了好吗?”

唐溢一抬头看着窗外本来整齐美丽现在变得歪七扭八的花圃忍不住深深叹了口气。

“那你会和我结婚吗!!”小机器人瞪大了眼睛望着他,脸颊绯红一片。

“人和机器人是不能结婚的,笨蛋。”唐溢揉揉小机器人的卷毛,被人一手挥开。

“那好吧,反正我也不想和你结婚。”小机器人自说自话的走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同手同脚。

唐溢突然心动了一下,又因为自己奇怪的想法摇了摇头。

他坚信他们只是彼此陪伴,并无情爱的可能,但是他忽略了爱情最初始的样子就是陪伴。


小机器人不知道为什么中病毒了,系统自动打开了扫毒程序,唐溢在边上焦急的等,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小机器人就变傻了。

唐溢打给工厂电话,被通知应该是自动格式化了,数据已经全部被替换,没有补救的机会。

他有些郁闷的盯着一片空白的小机器人,心里有些空落落的,是比游戏存档被清除还要空落落的感觉。

就好像被重要的人遗忘了。


他再也不会找自己要贴贴了,唐溢却老是逮着小机器人动手动脚,他摸了摸小机器人的头发。

小机器人一歪头,“我不理解您的意思。”

再摸摸脸蛋,小机器人把头歪回来露出一个笑,“您是想要什么呢?”

……再也不会像他的小机器人一样脸一红对他羞涩的笑了。

唐溢闷闷的把人抱进怀里,“你忘记了很重要的事。”

小机器人在他怀里眼眸一暗,声音有些机械的回答,“我不明白您在说什么。”


唐溢十三天没有和小机器人说话了,他偶尔路过客厅小机器人会给他打招呼,偶尔会问他需要什么,他都不作答。

直到今天甚至把自己弄伤了回来,手指上全是细碎的伤口和血珠。小机器人有些着急的凑上前,拉住他的衣角,“您受伤了!需要包扎!”

唐溢一把拍开小机器人的手,他醉了,自然没注意到小机器人红彤彤的双眼。

“我要的不是你。”唐溢落下一滴眼泪,“你去哪了?”他好像透过小机器人在看他很重要的人。

他把小机器人粗鲁的按在墙上,忍不住印下了一个吻,又轻轻撕咬着少年的唇。

“你最好是想起来,不然我就把你丢到垃圾站去。”他自言自语,丢下了有些无措的小机器人。

唐溢转身进了卧室,小机器人想跟上去,却被门挡住了脚步——他把小机器人进卧室的权限解除了。

小机器人有些难过的蹲在门边。

“对不起呀,唐先生。”

害你难过了,也害你受伤了。

真的很对不起。

他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自己的机械之心有一些过载了。

心脏里跳动的是他自己不明白的情绪。但是他不管怎样再也不想看到他的唐先生哭啦,他希望唐溢永远开心。


“你蹲在这里做什么?”

唐溢拉开门烦躁的质问眼前的小机器人,漂亮的少年突然就红了眼眶,唐溢忍不住皱了皱眉。

“对不起,唐先生。”小机器人头低的快要埋进地里。“我没有格式化,但是我装作格式化了……对不起。因为我很奇怪,我不应该这样的,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变得很奇怪,对您也——有一些奇怪的感情。所以我想假装成普通的机器人,我以为这样能解决我的问题……我很抱歉骗了您……”

如果机器人有眼泪他应该哭出来了。

唐溢莫名有些心软的揉了揉小孩的头。


“什么奇怪的感情?”唐溢有些困惑。

通红了脸的小机器人咬了咬唇,然后轻声说了一句我想吻你。

然后就得偿所愿,得到一个甜蜜的亲亲。


“唐先生,你会和我结婚吗?”小机器人跳上唐溢的背,被唐溢背着移动。

“会的,我已经给你买了戒指。”

“哇,可是人和机器人真的可以结婚吗?”小机器人露出向往的表情,又有些忐忑的发问。

“当然可以,是你就可以。”

唐溢把人放下来,然后转身给人一个亲亲。

小机器人好像瞬间打满了电,他蹦起来,笑的像一个明媚的小太阳。


他们过得很幸福,那一栋小房子里专属两个孤独灵魂的婚礼盛大又美丽。戒指小机器人一刻也舍不得摘下来,他时常举着手盯着亮闪闪的戒指看,好像里面装满了一整个世纪的惊喜。


爱上人类的小机器人最终过上了在墓碑上日复一日沉默的日子。

他再也不敢看那栋小房子,只是偶尔还会举起手望着他的戒指。

脑内存储着和逝去的人类所有的回忆,好像DVD一样一遍遍循环播放没有终止。

他是机器人,但是他明白死亡的意义,他能体会得到爱情,但是没有办法为谁流出一滴眼泪,也没有办法大大方方的哭一场然后对过去释然。

他选择永远铭记,他选择永远枯坐在这里,他将终日在思念中没有眼泪的哭泣。

——唐先生,我从未离去。


我将一直,一直,爱着你。

评论(5)

热度(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