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鸭

【溢升】离开

溢升OOC 不上升 姜云升别看

不是BE你信我

哈哈哈哈还有 好久不见

这个彩蛋可以免费看吗?

如果不行我单独发出来 

虽然只有一小点内容啦





【姜云升】


姜云升有个恋人,虽然他们已经分手了,但他还是好喜欢对方。


桌上的不知名野花,窗外的波斯菊,到广场上的白鸽;甚至加多了盐的炒饭,辣出眼泪的白酒,眩目的阳光都想和对方分享的那种喜欢。


就算对方抽身离开了,不顾他苦苦哀求,不管他破碎的心,可是还是好喜欢。


感觉过于热烈会把对方和自己一同焚烧的那种喜欢,或许可以称之为爱吧。


没有另一位男主角回应的爱,听起来凄凄惨惨的。姜云升委屈巴巴的想对方为什么要离开,可是他居然忘了理由。他站在屋檐下看着点点滴滴坠落的雨点,是因为自己任性吗?


好像是有一点点欸,下雨天也要出门,还非要先生给他带伞喔。可是也没有那么讨厌吧,不至于直接丢下自己走掉啊。姜云升努力的回想自己做过什么讨厌的事才让对方离开了,是因为自己喜欢哭吗?


找不到先生会哭,闻到不属于自己的香水味会哭,没有吃到喜欢的菜也会哭。这么一想确实有点点不讲理哦,还有点讨厌,他皱着脸攥紧了手。


说来说去还是因为不喜欢自己才会走吧?


不是我的错,也不是他的错,分开是没有办法的哦。


虽然很有道理,但是还是没办法坦坦荡荡的接受,甚至不知道为什么眼睛酸的厉害。


手一摸,又肿又痛。欸?眼睛怎么了,是昨天没睡好吗?怎么这么酸呢——手抹了抹,却被人一把抓住了,那个人怒气冲冲的盯着自己,姜云升被吓了一跳。


他看起来,好难过的样子欸。


“你他妈能不能正常点?”那个看起来很难过的人凶巴巴的吼他,“他早就死了?要我说多少次?”


“才没有!你别乱说!”几乎破音的吼出来这句话之后姜云升根本不敢再动,他浑身僵硬,如坠冰窟。他努力否认那个坏蛋的话,先生,先生怎么会死呢——上一次,还摸了自己的头呢。


可是,先生说了什么?他怎么,想不起来了呢。


先生冲他笑了,然后——“姜云升,别逃避了。”


ICU和急救灯的画面,先生说不出话还在安慰他冲他悄悄眨眼睛,氧气罩和满是针孔的手背,被挡在门外和冰凉凉满是眼泪的通知书——什么啊,发生什么了,先生为什么坐在病床上和他说话?先生怎么了?


姜云升跌跌撞撞的追着光跑,摔跤了立刻爬起来,可是没追上,他蜷缩着大哭。


跟丢了欸。


好像,丢了很重要的东西,但是想不起来了。


他蹲在雨里,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


然后视野模模糊糊的看到了恋人的背影,“先生、等等我呀。”



等他睡醒已经在病房里了,他狠下心拔下来吊针,没拔对方向导致血一下涌了出来。姜云升捂着针孔拿着手机躲进了厕所。因为,有点害怕,所以给先生打个电话撒个娇也是没关系的吧?


颤抖着按下数字,听筒那边滴了一下,男声响起,“小姜?”


明明还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姜云升却听着哭着捂住了嘴,他泣不成声的回那个人,“唐溢——”


这一声好像叫醒了对面的人,那个人的声音也颤抖起来,“不知道你怎么样,有乖吗?一个人晚上也别害怕啊,我会保护你的。要按时吃饭啊,下雨天也要带伞哦,别糊里糊涂的出门淋雨啦。”


电话那边絮絮叨叨的,姜云升也呜咽着回答,他感觉自己想起来了,却不敢再想。


——“小姜,你能为我活着吗?”


长久的寂静,电话那边传来杂音,语音留言结束了。姜云升遏制不住的大哭,他摇头拒绝,“我不!”像绝望的野兽,更像在可怜巴巴舔舐伤口的猫咪。


姜云升捂住嘴痛哭。他总是在假装无事发生,一直在躲避,不想接受的背后其实是无法接受啊,想想就难过到死掉的事真的发生了,要怎么接受?


这一次就真的失去他了哦。


没事,唐溢,下辈子绝对别丢下我了。





【唐溢】


唐溢很担心姜云升,并不是因为姜云升不坚强。


恰恰相反,对方一直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人。可是他知道,他离开了会给姜云升带来多大的打击。他几乎恨自己和姜云升成为了恋人,达成了这么深的羁绊却不得不离开。


相比较恨这个世界,他好像更恨自己伤害了姜云升。



对不起啊,我也不想就这么离开的啊。真是不甘心啊——


然后就变成亡魂了,他一开始是开心的,还能跟着对方,还能这么贪婪的看着对方。但是、很快就后悔了,看着姜云升绝望,痛不欲生,并没有一点点被人深爱加铭记的庆幸开心。他几乎恨死了自己脱身而去,留下小姜一个人在绝望中度日。


姜云升,别再想起我了。


人与人之间,如果没有承担羁绊的能力,就别轻易建立羁绊啊。唐溢苦中作乐地想自己好像比四处留情的渣男还可恨一点。如果他没有让姜云升爱上自己,这个时候姜云升也不用这么难过了。


爱情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后遗症。


唐溢很想抱抱姜云升,手却穿过了那个人的身体,他看见姜云升一阵战栗,反应过来自己的触碰不再让人能感受到温暖。懊恼地收回手时,心脏有些发胀的酸涩。


想拥抱他的感觉如此强烈呢。


再也做不到了。


看着对方听了留言撕心裂肺的哭过,唐溢觉得姜云升大抵能放过自己好好生活了。这口气松了没一会,看丢了的人就从窗台坠落,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背负着他走投无路绝望的灵魂。


姜云升!!!




【唐溢&姜云升】


心猛地一颤,轻飘飘的灵魂好像归位了,唐溢猛地坐起来,头晕了半晌。

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姜云升紧紧抱住了,他捏紧拳头。


两个人都眼眶红红的,姜云升特委屈的拱进他怀里。


“我特么迷了眼了陪你玩这傻*游戏!还特么AR!”

气冲冲的往外走的人努力忽略心下的不安,姜云升也乖乖摸过来,伸手要牵牵。

唐溢憋气着重重捏紧了人的手,姜云升委屈巴巴的喊他。


“唐溢……”

“干嘛!”

“我害怕。”


——欠你的哦。


又一对情侣在门口执手相看泪眼,VR体验馆的工作人员颇富成就感的整理起来机器。

只是他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这位姜先生要选一个这么悲伤的故事副本呢。



姜云升看着窗台上盛放的波斯菊,被唐溢狠狠捂住眼睛,两个人打打闹闹的滚作一团。


他抿着嘴角露出一个甜甜的笑。


离开你我会死掉的。

所以——


“我不会离开你的,姜云升。”唐溢闷闷的抱着他的腰,“什么时候你才能用你的脑袋想点正常的事啊。”


讨厌,被识破了。

姜云升无耻的笑起来,唐溢无奈的看着他。


#对象是个疯批还有救吗#

评论(6)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