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鸭

【N福】要活着回来啊

OOC肯定有

 默认福喵是男孩子喔 第一视角

玩完游戏贼上头 来为爱发电了

N叔我永远可以!!!







曼谷的暴雨总算停了,但我还是很担心N啊。

南方,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我眼前笼罩着迷雾,但是心里明明已经有了答案。

无数次感慨他是冷冰冰的机器人,但是心里明明已经把冷冰冰的机器人这个称呼捂得温热。就像他说的,名字只是一个代号,叫的人赋予了它意义。


其实说了一点点谎,南方也很好听,我很喜欢这个名字,他的过往,神秘的身世我都想了解。

救命,好像完全沦陷了。

但是既然他决定当N,那N就是最好的。


我一向是个好奇心爆棚的人,如果我是猫咪,九条命可能也不够我用的。

咦,我好像确实是猫咪来着?

不说这个了,反正我就脑袋里充满了探索欲求知欲,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但是我不探听N,我很想了解他,但是我不想逼问他,或者紧跟着问他的过去。

这也算是我和N之间小小的默契了。


明明只是隔着屏幕的聊天而已,却产生了或真或假的担心,在八百川被杀手袭击,在曼谷地下拳场被暗算……

哪怕只是爬过山谷满手的伤,我也担心的不行。

他很强大,但也不是无所不能,他和所有人一样只有一条命。

皮外伤和断了腿而已,这种话怎么能说得这么轻易呢,N。

真的是,非常,可恶啊。


我嘲笑自己的多愁善感,不必要的担心,但是偏偏他好像开始回应我。

一开始会说这与任务无关,话里话外都是绝口不提拒我于千里,后来会跟我说没什么关系,这不算什么,不必担心。

差距也不太大吧,反正也不会和我说好痛要关心之类的话,但是他没那么回避我的关心了。


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啊!

为了一个实际上是素未谋面的人担心的睡不着觉,或者开心的蹦起来,都是很不正常的。

甚至还吃醋。

哼,琳。


怎么会被捅了一刀还说不怪她!N什么时候学会的当的一手烂好人了?

替SK挨揍也是他,为不是任务的家庭和猜陀这种地头蛇硬碰硬,为辛的软弱背负所有的仇恨,凭什么啊!


他躺在病床上和我聊天,语气有点点轻松和奇怪的情绪。

我的心好像也被情绪化作棉花糖塞满了一样,鼓鼓胀胀的。

替他不值得,替他生气,担心他,为他吃醋,想照顾他,想陪伴他的心情……

喂,你到底知不知道啊。


:屏幕那边的人

:喂喂喂,你难道不想知道我叫什么吗?


不管怎么说作为还算熟识的人连名字都不知道也太不像话了吧,我咬着指甲等他回复。

:还好吧。

:?

还好是什么意思?不想知道就直说呗。

我把手机扔出去老远,又委屈巴巴的捡回来看他发的信息。

那是第一次,我问他想不想知道,关于我的名字……


第二次来的不算太快,但是我又忍不住提了一嘴。

:屏幕那边的人……你在吗?我更新了报告。

:哼,我不看。

:……

我耍脾气退出对话,点开报告随意的挥洒药水,发泄一般用药水点他的名字。

N,南方,大坏蛋!


收集完线索,阅读完毕,退出报告。

我早已委屈的有点鼻头发酸。

莫名其妙的,突如其来的情绪——算了!指望N这个一讨论感情问题不是静谧就是慢十个拍子的人发现这些!我不是自己给自己找气受?!

我拍拍脸,打开置顶的对话框,有些泄气的神色慢慢亮起来。


:对不起,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气了。

:就算是屏幕那边的人,我的屏幕那边的人也是你,这和你的名字是一样的意义。

:如果你很生气的话,以后我可以叫你的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

:……你不打算告诉我了吗,那当我没说吧。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生气。

: 我的伤口好像有点裂开了。

:你还在吗?


N并不是这种会解释的人,按照以前他聊天的习惯来看。可是现在他对我解释了很多。

还给我道歉,为了照顾我的情绪。

我开心的从沙发上蹦起来。

手指却不听话的假装矜持。

:刚刚在看报告。

:我没生气,我还是希望你知道我的名字,以后你可以喊我的名字而不是好像在喊外星人一样。

:我叫阿福,也可以叫我福喵!


我开心的打了个滚,N那边输入了半天,发过来一个好。


诶嘿嘿,死闷骚。


我为他忐忑不安,心里却隐约知道,我们的羁绊再也斩不断了。

从他的话里,也从我自己的话里。

我的心总是提前明白了一切,我只是隐约知道却又不太敢承认而已。


:虽然但是,猜陀是因为想念儿子戴了一只不走动的表这么多年啊,某种方面来说他也好可怜……QAQ

:或许吧。世上没有绝对可恨或者可怜的人。

:喂,N……

:什么事?

:你一定要活着回来啊,我以后才不会永远养着一盆花来思念你!


他静默半天,似乎有些无奈的发来一句,我尽量。

嘿!要你保住小命你还尽量!

我气不打一处来,狠狠的发了一句哼结束了对话。


唔。那个时候我才不知道,冷冰冰的杀手为了我的一句话第一次萌生出不想死在任务里这种不该有的怯意。


后来很多次任务,我都陪着N梳理信息,叮嘱他要小心。其实我明白我可能没啥用,N对于任务比我敏锐多了,可是我还是想陪伴他,幸好他未曾厌烦。

执行任务他基本每次都受伤,有大有小。最严重的一次N在医院躺了一个月才有力气给我发信息。真正从鬼门关走了一趟回到地面。

熟悉的冷冰冰的打招呼,还带了一个不合时宜的贱贱的笑着的表情包。

我担心他死了,绷紧了一个月的神经一下子松懈起来,对着这么一个贱嗖嗖的表情包大哭出来。


我给他发信息,内容很任性,很没道理。

:我想给你打电话。

:不必这样,我们聊天就很好。

:我可以,给你发我的号码吗?

:……可以。


他明知不行,却也为我破例。

杀手最怕被人抓住软肋,他却没挣扎多久就默默的让我成为了他的软肋。


他给我打电话,我一接通就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翻来覆去都是那几个字,我好担心你。

我扁着嘴喊他名字,他的声音和我想的一样,有点点低沉沙哑,很好听很好听。

他有点气闷,呼吸也有些急促,回答我的时候嗯一声都会带出点气音。

这得伤的多重啊,我哭的更惨了。


他有些无奈的张口,陌生的调调却又显得格外熟稔的从他嘴里跑出来。

“阿福,”

我哭的愈发惊天动地,心里的那根弦绷得太紧了,他再不来我就要疯掉了。


“N,你得答应我活着。”

“阿福,我知道。”


我不明白他的意思,我一遍遍的叮嘱,威胁,恳求,他一遍遍的回答,好。


后来才知道冷冰冰的杀手给我的那句话是他的承诺,是决不食言的那种。




新年快乐!

我们通着电话,我心心念念的浅草寺终于出现在我眼前,我从车上蹦下来,开心的不行。

我和N聊天时总是喋喋不休,难为他一个不爱讲话的人能一直应我的话,还会认真听记在心里。


“浅草寺真的巨美啊!!明年你一定要陪我来看!!”

“好。”

他在遥远的雪原,用热水袋热着手机来保持通话。

手边是冷硬的干粮,眼前白茫茫一片,没有一丁点和活着有关的东西。

但是他很坚定,以至于没有丝毫绝望。


做完这个任务就回去了。

陪阿福过个情人节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另一边,浅草寺的祈愿树上系了一个新的御守,里面的纸条只写了一句话,不是很贪心的一个小愿望,神明应该会同意吧。


阿福的N要永远平安回来呀。



评论(4)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